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未来 观音桥商圈24小时不打烊

  • 发布时间:2015-07-15 05:36:46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重庆晨报记者 刘淳 报道

  “每次约姐妹淘逛街,可是商场晚上10点要关门,感觉还没尽兴就要说再见了。”每到周末,家住黄泥塝的李鹃就会约上三两好友到观音桥逛街购物,可总是意犹未尽,“要是能多营业两个小时就好了。”

  这种传统的逛街方式即将被改变。按照规划,观音桥的购物中心未来将打破营业时间的限制,增加更多体验性业态组合,实现24小时全天候商业。据了解,这也是龙湖在探索未来商业模式上放出的又一大招。

  观音桥商圈将增加消费体验

  江北区政府提供的数据显示,江北区去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10亿元,商品销售总额3551亿元,已成为名副其实的重庆第一商贸大区。未来,观音桥商圈将从1.5平方公里扩容到6.8平方公里,东至鲤鱼池路,北至红石路、红黄路,西至华新分流道、嘉华大桥,南至北滨路。

  除了扩容外,观音桥商圈也在逐步丰富市民的消费体验。据了解,以体验式为主的龙湖新壹街位于观音桥升级扩容后的北边,它也是重庆首个带状体验式商业街。在这里,市民不仅可以购买世界知名品牌,还可以体验主题画廊、雅趣咖啡厅、书店等,在名牌云集的街道感受人文情怀。此外,这里还有一些趣味创意的小店,也许并不名贵,却是消费者乐意逗留的场所。

  “整个街区的氛围,更多的是体验式的人性化享受。”龙湖相关负责人透露,消费者在这里体验到的,将不只是国际级名店、潮流奢尚品牌,还有更多精细化的设计。在这里消费者不仅只是购物,还可以享受有情调的慢节奏。

  按照观音桥商圈办的规划,提升商圈的消费体验将是接下来的发力方向之一。据介绍,商圈正着力推广新兴营销模式,比如到2017年,力争引导商圈内80%以上的大型商贸企业普及线上线下营销模式,使商圈的经营方式由单一销售导向实体店转型升级为集多功能于一体的线上、线下营销模式,为市民提供全新的体验式消费。

  打造24小时全天候体验式商业

  在重庆各大商圈,购物休闲娱乐广场不少,但想找到一处凌晨两三点还能畅玩购物休闲的地方却很难。龙湖相关人士透露,与传统“盒子式”的购物中心相比,新壹街打破了营业时间限制。“盒子式的商场一般上午10点开门,晚上10点关门,每天只有12个小时的繁华,但新壹街则将形成24小时全天候体验式商业。”

  该人士表示,传统的步行街在景观、休闲等配套方面严重缺乏,尽管商场不乏大牌门店,但缺少情调小店。这类步行街除了提供购物需求外,已经无法吸引人驻足休闲。而新壹街聘请了全球顶尖的设计师事务所——凯达环球为其设计蓝图,参考东京表参道、纽约麦迪逊大道的优势特色,融合重庆本土地理、环境、人文等因素打造而成。该项目将一改观音桥传统百货、零售业为主的旧模式,助力商圈“24小时繁荣”。

  据了解,龙湖新壹街打造的24小时开放式体验的商业模式,让品牌门店可随心营业,来客可随意购物,没有时间束缚。整个街区的氛围除了游离在纯粹的购物激情外,更多的是体验式的人性化享受。

  大力鼓励发展夜间消费业态

  重庆大学教授曾国平表示:“作为致力于打造商圈型总部的观音桥商圈,在地段和硬件上均无可挑剔,发力高端商业商务集聚区也无可厚非,但政府层面更应在如何做好政策配套上花心思,特别是在吸引高端商务企业入驻和如何合理分流庞大的人流量等问题上,需要耗费精力做好统一规划包装,方能依托扩容,最终形成商业商务品牌的集群。”

  观音桥商圈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商圈将大力调整产业结构、改善城市形象、提升交通能力,推动商圈华丽转身,打造集商贸商务、总部金融、文化旅游等于一体和风格现代、风貌美观、地标性建筑集中的现代商都。

  按照江北区规划,作为江北夜经济三大承载地之一的观音桥商圈将积极实施景观灯饰升级工程,引导商家调整业态,大力鼓励发展夜间消费业态。而新壹街所处的鹞子丘片区,将是打造“不夜”观音桥的主要区域,鹞子丘片区将打造成重庆北部最核心商务产业中央区和高端商业核心区及国际商贸总部区。

  繁华的观音桥商圈。

  重庆晨报记者 许恢毅 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