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世界物流巨头UPS首选郑欧班列开展拼箱服务

  • 发布时间:2015-07-15 01:31:44  来源:郑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世界物流巨头UPS首选

  郑欧班列开展拼箱服务

  本报讯 (记者 张倩)昨日,记者从经开区郑州国际陆港公司了解到,美国联合包裹速递公司(UPS)将扩充中国至欧洲铁路货运服务,选择郑欧班列作为“中国区域首选合作伙伴”,开展跨境铁路集装箱拼箱服务,帮助客户平衡成本与运输时效。

  据了解,2014年6月,UPS开通中国至欧洲的集装箱整箱铁路货运服务,所覆盖的铁路线路仅有中国郑州至德国汉堡、中国成都至波兰罗兹。此次,UPS首选郑欧班列开展集装箱拼箱服务,源自其可提供恒温集装箱服务、门到门的铁路货运服务、货件运输状态查询服务等,满足跨境生鲜制品的小额贸易。

  据统计,截至今年7月6日,郑欧班列已累计开行班列161班,载货量居中欧班列首位,国内货源覆盖地域最广,运载货类最多,目的地分拨地域最广,基本实现了“线路多元化、货源多元化、出境口岸多元化、多式联运”的目标。

  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去10年,中国已成为欧盟最大的贸易合作伙伴,2014年中欧双边贸易额达6151亿美元;2020年有望达到1万亿美元。UPS中国区货运代理业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UPS此次宣布扩充中欧铁路运输服务,一方面是支持中国 ‘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实施,首选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物流枢纽节点城市郑州布局;另一方面是中国制造业基地由沿海城市持续向内陆转移,满足中国内陆和沿海城市面向欧洲市场的多式联运货运需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