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各方盛赞伊核协议达成 伊朗总统:开启新视野

  • 发布时间:2015-07-14 18:5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7月14日电 综合报道,西方和伊朗外交官表示,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终于在当地时间14日就伊核协议达成一致。伊朗总统鲁哈尼当天表示,伊核协议的达成将“开启新视野”,“不必要的危机”已经得到解决。

  报道称,鲁哈尼当天通过其社交网站账户发表了上述消息。他称,伊核问题谈判已经呈现出“建设性的接触工作”,现在各方可以关注“共同的挑战”。报道指出,鲁哈尼这是在暗指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就在鲁哈尼在社交网站上发文前不久,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也就伊核谈判宣布:“我们开启了希望的新篇章。”

  另一方面,参与伊核谈判的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14日也证实伊核协议达成,并盛赞该协议“标志着全世界的希望”。她还表示,伊核协议的达成将开启通向国际关系新篇章的道路,同时也展现出“外交、协调与合作能够克服数十年的紧张与对抗”。

  根据欧盟官方公布的消息,目前伊核六国和伊朗正在维也纳举行最后一次全会,会后将就谈判结果召开新闻发布会。

  此外,根据美国白宫公布的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4日早7时就伊核问题达成协议一事发表声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