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社科文献出版社联合培养博士后 研究中国智库运行机制

  • 发布时间:2015-07-14 18:3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4日讯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与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联合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作为直属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人文社会科学专业学术出版机构,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秉承“创社科经典,出传世文献”的出版理念,以打造研究型出版社、新闻出版业智库为目标,努力搭建科学研究与学术出版的互动平台,构建科研与出版的“旋转门”机制,在文化与出版产业、智库产品出版与传播、中国智库建设、中国话语体系建设等领域开展应用性研究。

  2013年8月,经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博士后工作站设立,并于2014年5月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中国传媒大学的博士后流动站正式签订联合培养协议,聘请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胡正荣,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副所长张翼担任博士后合作导师,同时招收3位符合条件的博士进站,进行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中国学术图书质量分析与学术出版能力建设”以及中国智库建设等相关领域的研究。

  2015年,社科文献出版社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继续与上述两家单位合作培养博士后,聘请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胡正荣,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副所长张翼担任博士后合作导师,并与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建立联合培养关系,聘请管理创新与评估研究中心主任李晓轩担任博士后合作导师。

  同时拟招收3名博士后研究人员,依托2015年新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中国特色新型智库调查、评价与建设方略研究”和社科文献出版社自设相关课题项目,从事中国智库运行机制研究、学术出版与中国话语体系建设研究、学术出版标准与规范研究等相关领域的研究。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与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等业界高端学术机构强强联合,对于促进科研机构与出版机构的融合互动,培养学术出版界高素质人才,提高科研成果的社会效益,增强学术出版机构科研能力意义重大。(任睿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