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乌克兰将重点吸引跨国公司投资

  • 发布时间:2015-07-14 17:19: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乌克兰独立新闻社7月10日消息,乌经贸部长阿布罗马维丘斯日前在乌克兰经济战略发布会上表示,乌将致力于吸引在动荡的政治和经济局势下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跨国公司和私人投资基金的投资。

  阿强调,重点是跨国公司,“那些在世界大多数国家,包括存在巨大地缘政治风险的国家投资的公司,他们已经适应了环境,了解所有的动荡或早或晚都会结束”。因此,这些西方投资者将做长期的投资规划。“很多私募投资基金也愿意承担在地缘政治局势复杂国家投资的风险”,近几年来世界股票交易繁荣,这些基金大部分获得了不错的收益,增加了风险耐受力。他们准备进入风险较高的市场,“多家私募基金已联手并表达了对乌克兰企业私有化的兴趣”。

  阿指出,由于本币贬值和资产竞争优势,外国投资者表示对出口导向型行业感兴趣,包括IT和农业领域。投资者希望在乌生产和出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