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藏44名唇腭裂患儿免费接受治疗

  • 发布时间:2015-07-14 11:31:2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拉萨电】来自西藏那曲地区和拉萨市的44名唇腭裂患儿,6日在武警西藏边防总队医院全部免费接受手术,目前所有患儿状态良好。这些孩子今后还将免费接受语音训练、心理辅导等后续康复治疗。

  中国“微笑行动”走进西藏慈善公益活动日前在武警西藏边防总队医院启动,来自杭州慈善医院的医疗专家携手总队医院、浙江省援藏指挥部、拉萨市残联,共同为那曲地区和拉萨市的54名唇腭裂患者进行全面体检、筛查,符合手术条件的44名患者接受了免费治疗。

  此次活动由中国“微笑行动”主办,发起人韩凯说:“这些需要帮助的孩子除了家庭经济困难,还缺乏医疗资源。此次我们共组织了40多名医疗专家和60多名非医疗志愿者,今后每年都会来西藏进行这项公益活动,还将在当地培养专业医疗队增强治疗唇腭裂的医疗实力。”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那曲地区聂荣县的洛松抱着8个月大的女儿露出满意的笑容。他说:“我们家没有钱给孩子做手术,也不知道去哪儿看,县乡干部到村里讲解我们才知道可以免费治疗,就带着孩子过来了,很感谢医生们。”

  中国“微笑行动”6日与武警西藏边防总队医院共同签署了医疗合作协议,今后将共同致力于免费救治西藏唇腭裂患儿。

  “为了开展好这次活动,医院做了不少前期准备工作,在社会上招收了20名志愿者,为医疗专家提供翻译和手术服务。”武警西藏边防总队医院院长李德生说,医院现在和以后都将无偿提供手术场地、医疗护理和术后跟踪。

  据了解,此次公益活动得到浙江省援藏指挥部的大力支持,援藏干部在那曲花费一年时间寻找患儿,出资把孩子送到拉萨安排食宿等。

  (刘洪明王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