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拉萨市净土健康产业初具规模 招商引资逾50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6-24 19:4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拉萨6月24日电 (记者 贡桑拉姆)“拉萨市城关区自2014年以来,累计投入4.15亿元(人民币,下同)发展净土健康产业”,24日拉萨市委书记齐扎拉介绍,该市城关区已建成奶牛中心、智能温室、亨通物流园等一批高标准净土健康产业项目。

  2013年以来,拉萨市依托青藏高原独特的水、土壤、空气、人文环境“四不污染”的特色资源优势,开创具有青藏高原特色的净土健康产业,积极推进净土健康产业快速发展。

  拉萨市曲水县依托全国农村改革试验区和才纳现代国家农业示范区建设平台,大力打造以玛咖、玫瑰、藏药材为主的高原河谷特色种植业,2015年种植各类特色经济作物3.66万亩,并开展产品研发、加工、销售,延长产业链条,形成特色经济作物产业化发展优势区。

  该市林周县则发挥其资源优势,2015年人工种草面积达到3.24万亩,成为种草养畜示范区,并规划建设“拉萨市草木业科技示范园区”,计划用2至3年的时间,投资6.25亿元建设10万亩草产业工程、50万头(只)特色牛羊产业工程。

  拉萨市委书记齐扎拉表示,净土健康产业发展以来,拉萨市净土健康企业实现蓬勃发展,国有企业和非公企业齐头并进、竞相发展,呈现出总量扩大、增速加快、结构优化的发展势态,成为净土健康产业发展的主力军。

  齐扎拉说,目前该市天然饮用水企业达到25家,新增签约企业12家,签约资金达43.88亿元。在曲水县将建成年出栏万头规模的国际一流、全国领先现代化生猪养殖基地,建成千亩连片的枸杞种植基地。同时,在达孜县以高标准建设180亩金银花引种示范基地和650亩种植基地等。

  拉萨市各项特色健康产业项目包括天然饮用水、奶制品、藏鸡养殖、藏香猪养殖、食用菌、藏药材、经济林木、高原特色园艺设施等产业。

  近年来,拉萨极具民族特色的健康产品引来众多商家的浓厚兴趣。日前,拉萨市在杭州召开的2015年该市特色产业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共签约19个项目,总投资55.25亿元;其中有6个项目正式签约,总投资29.5亿元,意向签约项目13个,总投资25.75亿元。

  拉萨市将把特色产业、净土健康产业作为重点,加速特色产业规范发展,推动净土健康产业链延伸,发展饮品、药品、保健品、食品和饰品等产业。(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