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7月济南新房销量连降两周

  • 发布时间:2015-07-14 14:29:38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阳阳)上周(7月6日至7月12日),济南楼市销量再显颓势,共网签商品房2191套,环比下降了近1成,住宅网签量则降了1成多。济南楼市网签连降两周,并非偶然,销量的下降与推盘量离不开关系,进入7月,开盘量减少了一半,购房者的热情也在炎热的天气下有所消退,省城楼市进入休整期。“金九银十”为楼市传统旺季,在此之前的两三个月则为楼市“淡季”,过去,楼市销量与时间有着很大的关系,市民的购房热情多集中于春季和秋季,不仅是因为天气怡人,更因这已是一种习惯,开发商促销多会集中于这些时间内。

  旺季与淡季的差距无法在短期内被填平,虽然今年6月省城楼市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仍难以保持较长的时间。7月以来,济南商品房平均每日网签280套,低于今年以来每日330套的平均值,可以说目前济南楼市成交已经跌至今年的最低点。

  从具体楼盘来看,楼市销量的下降与不少大盘“休息”有关,上周,省城内销量最好的一家楼盘共卖出52套新房,同区位的另一家楼盘卖出47套位列第二位,但是计算可以发现,这两家楼盘平均每日销量不足10套,依旧算不上优秀。而过去单周销量动辄上百套的几家超大体量楼盘却没有了动静。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改善型需求增加的情况下,刚性需求有所降低,上周销量排名靠前的楼盘中过半售价都在8000元/平米以上,并且虽然销量在下降,但成交面积却没有出现大的变化,大户型成交量大幅增加,这些都说明改善型需求在提升。

  从预售审批情况来看,本月至今已有11家楼盘的24栋住宅取得预售许可,但从住宅面积来看,平均每套房子面积超过130平米,属于不折不扣的改善型住宅,本月乃至下月,新推房屋以改善型物业为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