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岩田聪离世 任天堂将走向何方?

  • 发布时间:2015-07-14 13:51: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7月14日讯据日经中文网报道,日本任天堂于7月13日宣布,社长岩田聪于11日因胆管肿瘤去世,在6月底的股东大会上获得连任仅仅2周后就猝然离世。岩田曾使“任天堂3DS”等游戏机人气飙升,公司总市值一度高达10万亿日元。最近受到智能手机游戏的挤压,正要带领任天堂恢复业绩之际,岩田却突然去世。失去“领袖人物”的任天堂将走向何方呢?

  虽然在2014年6月就已表示患有胆管肿瘤,但在今年的股东大会上,基本上一个人回答股东提问约1个小时,没有看出一点病情,公司内还对此感到了放心。正因为如此,对于失去“司令塔”的任天堂来讲打击更大,也让人更担心任天堂的前景。

  首先是游戏机业务的方向性。近年来,由于智能手机游戏的普及和日元升值,任天堂业绩迅速恶化。虽然2011年推出便携式“任天堂3DS”,2012年推出台式“Wii U”,但均未获得明显热销。

  2015年3月,岩田决定进行资本合作进入智能手机游戏领域。本计划最早2015年内就发布第一个游戏,但负责这个项目的岩田突然去世,业界内甚至有观点认为“将成为不可能”。

  另一个是接班人问题。如果任天堂早已决定继承人就可以避免很多猜疑。有观测认为,任天堂今后将转向以竹田、宫本和君岛3人为核心的三人负责制。不过,3人均已超过60岁。在需要全新创造能力的游戏行业,年龄偏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