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罗斯一名少年攀信号塔诡异自燃 全身七成烧伤

  • 发布时间:2015-07-14 10:3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俄罗斯媒体12日称,一名14岁少年爬上俄罗斯圣彼得堡郊区一处信号塔后突然全身着火,全身70%的皮肤被烧伤。

  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到,事件发生在列宁格勒州的小城萨布里诺,热爱攀高的少年尼基塔登上当地一家购物中心的楼顶,随后又爬上信号塔,却不想身上的衣服突然燃烧起来。同行的两个伙伴看着塔上被火焰包围的尼基塔,吓得逃之夭夭。而燃烧的少年先是跌落在房顶,后又从购物中心跳下,全身多处骨折。

  受伤的尼基塔被迅速送医,目击者称其身上除了脖子和脚均被灼伤。抢救的医生告诉《共青团真理报》,尼基塔全身70%面积的皮肤严重烧伤。

  《共青团真理报》称,在那个雷雨欲来的夏夜,萨布里诺半个城的人都看见了萨布里诺信号塔上的火焰,可是只有一些人知道,燃烧的并非信号塔,而是试图登顶的少年。

  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到,尼基塔此前就读于巴甫洛夫斯克的一所炮兵学校,这次来到萨布里诺过暑假。俄媒称,尼基塔可能是从当地伙伴那里得知攀高这种“时髦游戏”,因为在悲剧发生三天前,有人看到他们一行人拿着手机在同一个信号塔上拍照。只不过,当天天气晴朗。

  不过,有熟悉尼基塔的人认为,他攀塔未必是为了自拍。“这不像他的性格,他是个严肃的人。”

  近日,俄罗斯各地由自拍导致的安全事故频发,俄内政部为此召开新闻发布会,推介自拍安全指南,用图文并茂的宣传材料提示公民,怎样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进行自拍。此外,国家杜马还在审议相关条例,对违规自拍的人处以罚款等一系列惩戒措施。

  目前,少年攀高着火事件的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有分析认为,事故发生时有下雷雨的前兆,因此被闪电击中的可能性较大。不过当天并没有下雨,也没有听到雷声。(记者王申,编辑王丰丰,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