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机构预计 深圳仓库租金涨一成

  • 发布时间:2015-07-14 07:29:57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陈文标)仲量联行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深圳保税仓库和非保税仓库的需求持续旺盛,空置率一路走低。由于供应短缺,整个市场的租金将稳步攀升,预计年末保税仓库和非保税仓库的租金都将上涨一成。

  报告显示,第二季度以来,电商及第三方物流企业需求持续旺盛,加之本季度无新竣工的非保税仓库,因此全市整体非保税仓库空置率持续保持低位。龙岗、盐田、宝安等分区市场均出现较明显的空置率下降,带动全市净吸纳量达25000平方米,使全市空置率维持在2.9%的低位水平。受益于活跃的需求,全市非保税仓库租金增长持续,本季度升至37.4元每平方米每月。

  由于下半年将无新增非保税仓库供应,仲量联行预计第三方物流公司及电商对非保税仓库的租赁需求依然旺盛,年末非保税仓库空置率将降至1-3%水平。市场表现活跃,加上供应短缺,业主对租金升幅的信心保持乐观态度,预计年末同类同比增幅高达9-11%。

  而随着传统出口旺季的到来,贸易公司对保税仓的需求也在增加,其中盐田地区的保税仓库入驻率普遍提升。前海蛇口自贸区跨境电商高速发展,让这一地区的保税仓需求持续增加。在本季度无新增供应的情况下,全市净吸纳量进一步提高,达51700平方米(建筑面积),空置率下降至8.8%,并促使保税仓库租金稳健上升至39.6元每平方米每月。

  与非保税仓库不同,年内预计有一个保税仓库W6南油项目竣工。该项目位于前海湾片区,面积约12.2万平方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