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建设银行荣膺“最具影响力商业银行”

  • 发布时间:2015-07-14 08:29:20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吴志明)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5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三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于7月9日在北京举行。经过为期两个月的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中国建设银行荣获“最具影响力商业银行”综合大奖、“最受欢迎电子银行”奖和“年度创新信用卡”奖。

  建设银行监事长郭友出席论坛并发言,他表示,在利率市场化、人民币国际化、市场准入放松,以及互联网金融加快发展、监管优化调整等多重因素影响下,中国银行业经营将出现明显分化。

  郭友指出,中国银行业经营的分化,首先是发展路径的分化。大型银行将走综合化经营的集团发展道路;而大部分中小型银行将更加关注走特色化经营之路,单一行业的金融机构可能会相继出现。第二个是经营业绩的分化。据预测,随着利率市场化进程深化,第一梯队的银行资本回报率应该达到GDP增速的3倍;而末端梯队资本回报率仅能达到GDP平均增速,甚至低于资本成本。第三,就是银行境遇的分化,对于战略规划能力强、对形势变化做好充分准备的银行,更有利于抓住机遇,持续扩大;而对于“战略聚焦”能力弱,专业化、精细化管理能力相对较弱的银行,其经营管理有可能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

建设银行(60193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