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过半网友认为私家车做专车不安全

  • 发布时间:2015-07-14 07:4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过半网友认为私家车做专车不安全 三成人叫过专车

  中新网7月14日电(IT频道 刘博)近期神州专车推出的一系列针对“黑专车”的广告,直指私家车参与专车运营威胁乘客的个人安全。而此前多地亦发生了交管部门将网络专车定性为非法营运,对专车公司及专车司机进行查处的事件,这使网络专车这一原本就充满争议的行业再次被推向风口浪尖。

  私家车参与专车服务的确大幅提升了社会闲置资源的利用率,解决了不少人的出行难题,但也出现了诸如专车司机骚扰乘客、乘客个人隐私泄露等一系列问题。近日,在中新网汽车频道联合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发起的一项小调查显示,多数网友表示没有使用过专车服务,另外,调查结果显示过半网友认为专车涉嫌非法运营,诚信体系不完善,影响乘客人身安全且扰乱市场秩序。

  参与调查的网友中仅有32%的网友表示使用过专车服务,六成以上的网友表示没有使用过专车服务。

  除此之外,针对专车服务种类,42%网友不在乎是“公司自有车辆”还是“私家车”用来专车运营,34.5%的网友觉得专车用“公司自有车辆”靠谱一些,只有23%的网友觉得“私家车”可以做为专车运营。

  关于私家车参与专车是否涉嫌非法运营,56.82%的网友认为专车诚信体系不完善,影响乘客人身安全且扰乱市场秩序。另外,网友评选出了“更加可靠的专车服务公司”,排前三名分别是“滴滴专车”“一号专车”“Uber(优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