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爱放牧公司推出“手机养羊”

  • 发布时间:2015-07-14 02:29:54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刘婉婷)近日,在北京新发地产品流通推介会上,爱放牧公司与新发地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该公司全程可追溯的牛羊肉正式入驻北京新发地市场销售。

  推介会上,爱放牧公司的“领养羔羊”模式引起关注。由于采用全程可追溯的养殖方式,爱放牧公司的每只羔羊都佩戴超高频电子耳标,用户确认领养后,可以通过微信平台,监测羊在草原上的生活轨迹。

  “包括羊一天去过草场哪些地方,走了多少公里,几点出圈、入圈等信息都可以通过手机掌握。”爱放牧公司董事长于哲伟说。点开爱放牧的微信公众账号,草场各个角度的实时监控视频清晰可见。

  “手机养羊”模式让消费者从“听说”企业有机养殖,到“看到”羊的生长环境,解决了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信任问题,也增加了消费者的参与感。

  据悉,“领养羔羊”每个月只需支付管理费,6个月出栏后消费者如要食用,公司将通过顺丰快递全程冷链运输,消费者通过扫描羊肉上的二维码,可了解羊的检疫、免疫数据和屠宰信息。截至今年3月,已经有2000多只羊通过微信平台找到“主人”。

  除了建立实时监测的智慧牧场,爱放牧公司在科尔沁草原和呼伦贝尔草原还拥有两个牧业合作社,成为公司全鲜羊肉、牛肉系列产品和内蒙古特产的配送基地。

  作为一家去年成立的全产业链安全食品电子商务平台,爱放牧公司目前已经进驻包含京东、央视网在内的5家大型电商平台,首家实体店坐落于北京联想桥,致力于实现畜产品从草原到餐桌的全程追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