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津自贸区:66家企业申请平行进口汽车试点

  • 发布时间:2015-07-13 16:29:4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自天津自贸试验区设立以来,“平行进口汽车”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7月6日,从天津自贸试验区办公室获悉,已经有66家企业向天津自贸试验区提出申请平行进口汽车试点企业或者试点平台,其中天津空港经济区(自贸试验区机场片区)有47家。目前,空港正在搭建平行进口车完整生态链,市民将在家门口享受到平行进口汽车带来的实惠。“目前我们正在按照实施方案对66家企业的申请材料进行初审,本月将交由滨海新区政府聘请专家评审,然后上报商务部报备,之后就会通报名单。”天津自贸试验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蒋光建介绍说。“空港将借助自贸试验区优势,充分利用汽车产业资源,积极争取平行进口汽车平台。目前,空港经济区从生产、进口到销售,已经搭建起了一套汽车产业相对完整的生态链。如空港汽车园中已有43家汽车4S店,涉及51个品牌,去年实现汽车新车交易额124亿元。”空港经济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局长于梅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区域要求平行进口汽车试点企业的售后服务和维修配套产业链完整。因此,试点企业必须是平行进口汽车产品质量追溯的责任主体,必须履行产品召回、质量保障、售后服务、汽车三包、平均燃料消耗量核算等义务。目前,空港方面已与多家国内汽车平行进口商和整车厂家进行沟通,开拓中国北方市场。

天津自贸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储股份 9.23 1.99%
2 滨海能源 10.12 1.10%
3 海泰发展 5.73 1.06%
4 天保基建 5.67 0.89%
5 津滨发展 3.21 0.63%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银宝山新 8.85 -2.10%
2 天津港 9.68 -0.62%
3 赛象科技 4.90 -0.20%
4 *ST松江 4.21 0.00%
5 天津磁卡 5.94 0.0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