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关总署:推进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实现全国海关全覆盖

  • 发布时间:2015-07-13 10:46: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北京7月13日电(记者 杨迪)今天上午,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表示,去年以来,国务院连续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外贸稳增长的政策措施,为外贸企业减负增效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海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主要做了以下六方面的工作:

  一是不断创新监管模式,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包括认真落实三互,推进大通关建设,大力推进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实现全国海关全覆盖。

  二是积极推进中国上海、天津、广东、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鼓励新型贸易业态发展,支持外贸转型升级。

  三是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建设法治海关。

  四是规范进出口环节收费,为企业减负增效。

  五是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创新海关国际合作。

  六是保持反走私高压态势,维护进出口秩序。

  黄颂平表示,以上措施效果目前已经初步显现,企业办理通关手续更加简便,货物进出口更加顺畅,通关成本有所降低,进出口秩序不断改善,这些都将有利于国家外贸发展。未来,海关将继续坚持以促进外贸稳定增长和转型升级为己任,全面深化改革,改进监管服务,为外贸发展营造有利的环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