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天中该喝水的时刻

  • 发布时间:2015-07-13 09:31:25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水是生命之源,什么时候需要喝水呢?

  起床后:早晨起床后适量多饮些水,可补充夜间水分的消耗,对预防高血压、脑血栓也有一定的作用。

  三餐前约一个小时:餐前约一个小时空腹喝水,可使水分补充到全身组织细胞,满足体内对水的需要,保证分泌必要的、足够的消化液,增强食欲,帮助消化吸收,同时可以不影响组织细胞中的生理含水量,还可以避免临睡前口渴饮水,导致起夜、第二天眼睛肿等。

  上午、下午工作间休:工作期间喝水,可以补充由于工作流汗及经尿排出的水分,而且体内囤积的废物也会因此被顺利排出。

  晚上睡前:睡前不能喝太多水,否则频繁起夜会影响睡眠,但也不能不喝水,应该抿两口再睡觉。因为当人熟睡时,消耗体内水分,造成血液中的水分减少,血液黏稠度提高。临睡前适当喝点儿水,可以减少该现象的出现,从而减少发生脑血栓的风险。此外,老年人睡前最好在床边常备一杯水,感觉口渴须马上喝几口。

  在生病时:便秘的人应特别注意汲取足够水分,多喝水可以刺激肠的蠕动并软化大便。在感冒发烧时多喝水,能促进身体散热。膀胱炎患者要比平常喝更多水,使尿量增多,增加冲洗流通量,缓解炎症。

  洗澡后:很多人洗完澡常常觉得渴,端起一杯水一饮而尽。殊不知,洗完热水澡后,身体受热,血管扩张,血流量增加,心脏跳动会比平时快些,水喝太快会对健康不利。尤其是老人,应该小口慢速喝下一杯温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