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茶喝多了也不行

  • 发布时间:2015-07-13 09:31:25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研究人员对6000多名男性进行了长达37年的研究显示,每天喝7杯茶以上的人患前列腺癌的风险比每天喝3杯茶以下的人大50%。他们的研究结果与先前研究称喝茶可减少患癌、心脏病、糖尿病以及帕金森病的风险相反。

  卡什夫·沙菲克博士从1970年开始进行这项研究,参与者为21岁~75岁,被要求完成饮茶、咖啡以及酒量的调查问卷,当然也包括吸烟习惯和健康状况。在当时参与调查的6016人中,只有不到1/4的人每天喝茶7杯以上。这些人在随后37年中,有6.4%的人患前列腺癌。

  研究人员发现,喝大量茶的人通常完全戒酒,而且生活方式更健康,也可能因为活得时间更长,患前列腺癌的概率更高。

  沙菲克博士说:“目前,我们还不清楚是茶叶本身含有危险因素。”

  据悉,英国几乎80%的人都喝茶,每天消费茶1.65亿杯,每年消费额超过7亿英镑(约合人民币70亿元)。而英国每年有4万人患前列腺癌,超过1万名患者死亡。

  (本报综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