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伊核谈判达最后期限 法外长称已进入“最终阶段”

  • 发布时间:2015-07-13 08:0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外媒13日报道,法国外长尤比乌斯对签署有关伊朗核计划的历史性协议表示乐观,他表示,谈判已经进入“最后阶段”。

  据报道,世界六大国设法与伊朗达成协议,促使伊朗限制其核项目,以换取西方解除对伊朗的经济制裁。

  伊朗外长扎里夫表示,谈判不会超过13日的最后期限,但同时他也表示,还有“未完成的工作”。

  报道称,美国国务卿克里也警告,仍然存在“重大问题”,不过克里表示,他“仍然感到有希望”。

  此外,德国政府一位消息人士认为,谈判仍然有可能以失败告终,但是如果德黑兰愿意迈出最后一步,可能很快就能达成协议。

  该消息人士说,“谈判目前已经绝对进入最后阶段,并将彻夜继续。”

  报道指出,伊朗和世界六大国举行马拉松谈判,争取达成长期协议,不过已经数次错过最后期限。

  据悉,双方最主要的分歧包括国际社会视察伊朗的非核设施、如何证实伊朗的遵守情况;伊朗希望安理会解除武器禁运,但是美国表示反对。

  此前,美国国务院一名高级官员10日表示,伊朗和世界六大国达成的一项临时核协议,将被延长至7月13日,以便在维也纳的谈判代表有更多时间就达成一项全面协议而举行谈判。而俄罗斯总统普京10日也表示,他认为几大国“不久”会就德黑兰的核项目问题达成妥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