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伊朗称核谈判在时间上不受限制 坚持取消武器禁运

  • 发布时间:2015-07-10 15:22:00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际在线报道(驻伊朗记者 李建国):伊朗核谈判7月7日的截止日期过后,伊核问题谈判再次“加时”,表明了各方不愿意放弃核谈判的态度。其中作为谈判重要一方的伊朗为早日解除制裁,继续坚持的态度更为坚决。

  伊朗副外长阿拉格希是伊朗核谈团队的高级成员,伊核谈判再次延期后,正在维也纳参加谈判的阿拉格希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认为延期对伊朗影响不大,伊朗在时间上做好了准备,他说:“关于推迟谈判,就像我说过的那样,我们不受任何时间的限制,不设置任何最后的期限,我们的标准是达成符合我们意愿的好协议,如果其他人有最后的期限,不是我们的问题,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有必要在维也纳一直待到工作结束。虽然谈判一天天拖延,我们认为像过去几个月那样的反复推迟是不会有了。我们已准备好在这里一直待到谈判有了结果。我们的一些谈判对手面临着一些关系到自身的限制,这不是我们的问题,我们不会拘泥于明天和后天,或者其他日期,需要多长时间,我们将呆多长时间。”

  核谈判进程中,谈判各方往往是三缄其口,不愿透露细节,不过,关于协议的起草工作,阿拉格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协议的起草工作,最后还是由副部长们来完成,部长们不会加入到这一工作中来,我们已经起草完成了协议的内容,部分协议和附件的内容还需要部长级层面来决定。如果部长们在任何一个问题上拿出了结果,我们马上就这一内容进行谈判,达成一致,写到协议当中去。到目前为止我们认为已做过的完整的事情是,协议的基本内容大概已经齐全。”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认为,此次核谈还有七八个难点悬而未决,但外界普遍认为目前的焦点问题只剩下制裁解除机制、对伊朗军事设施进行核查等问题。对此,阿拉格希做出了回应:“这要看从哪个层面来看待分歧了,基本的、宏观的分歧不会多于两、三个,留在下一阶段还有一些不太重要的分歧,可以说还有七、八个,还有一些技术上的细节,这些问题都在部长级的层面讨论,这些遗留下来的问题逐渐变少,也说明了这些问题的重要性,那些对于所有各方都有着非同一般意义的内容,如何能够找到一种折衷的解决方案,还在探讨之中。”

  伊朗受到了联合国范围广泛的武器禁运制裁,取消武器禁令是达成核协议的条件之一,这也成为伊朗核谈判的难点之一,阿拉格希在此问题上表明了伊朗的态度:“联合国安理会对伊朗实施武器禁运,我们要求,在协议中应当将与此相关的内容全部放到一边,西方国家以及谈判的对手要像俗话所说的那样,把自己的心从制裁上挪开。这样是不可以的,在一个协议的旁边还存在着制度的、结构性的制裁,这一现象必须要改变。”

  这次维也纳伊朗核谈判被视为是最后一次谈判,伊朗做好了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准备,西方国家尤其是美国也没有打道回府的打算,近日内究竟出现怎样的结果,外界尚需拭目以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