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鹤壁地税顺利实现收入任务“双过半”

  • 发布时间:2015-07-13 07:34:36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以来,鹤壁市地税局面对房地产市场调控加大、结构性减税政策实施以及“营改增”稳步推行等复杂因素,坚持收入原则和深化分析预测并行,加强重点税源监控和优化企业服务并举,把控态势和提高质量并重,地税收入取得了历史同期最好水平,1至6月份,累计组织入库各项收入173913万元,其中税收合计167317万元,同比增收14452万元,增长9.5%。

  该局班子成员分包基层单位蹲点督导,帮助基层分析和研判经济收入形势,并随同一线执法人员深入重点税源企业开展工作。在组织收入中,该局创新举措,挖潜补漏,开展了全市地税系统税收大分析税源普查,对涉及全市5000余户企业、11000余户个体的工商户数据进行收集、整理,按旬组织计财、征管、税政、稽查部门开展税源结构、收入形势、政策影响分析,共同研判经济税收发展趋势。组织2015年度营业税专项清查,累计清查企业、项目424户,征收入库税款2833万元,营业税降幅实现了逐月收窄。组织开展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风险防控辅导及专项评估百天会战,累计组织入库企业所得税收入8186万元。大力清缴欠税,逐户深入欠税企业调研,在深入了解存在欠税纳税人的生产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后,制定切实可行的清欠计划,从严控制对延期缴纳税款的审批,努力做到不发生新欠的同时大力开展陈欠清缴工作。实施专项税务稽查,开展地方商业银行及地方股份制银行、资本交易作为专项检查,高风险纳税人定向稽查、营改增试点行业专项稽查、重点税源企业轮查,累计依法检查纳税人128户,帮助辅导企业自查124户,查补入库税款1402万元。

  该局优化办税服务,以帮扶企业发展、减轻企业负担为目标,全面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积极开展“税务人走进纳税人”大走访、“便民办税春风”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焦根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