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低保标准并轨促社会公平

  • 发布时间:2015-07-13 06:00:12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以来,上海、北京、南京等多地相继调整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并实现了城乡低保标准并轨。据统计,在全国主要城市中,上海市城乡低保标准最高,为每月790元,北京次之,为每月710元。

  【微评】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是社会保障体系中的关键一环,以往受到二元结构影响,存在城市、农村标准不统一的问题。城乡低保标准并轨具有进步意义。只是,并轨之后仍要考虑到物价上涨与民众生活水平提高的情况,适时调高低保标准,保障困难群众实现基本生活水平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同步。同时,还应动态调整低保对象,确保公开公正,促进应保尽保,不能让低保沦为某些与权力沾亲带故者的“福利蛋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