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省城“红顶中介”已开始摘帽

  • 发布时间:2015-07-11 13:31:05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济南7月9日讯(记者 孟敏 任磊磊) “红顶中介”摘帽行动渐行渐近。8日,中办、国办印发的《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总体方案》对外发布,提出了脱钩改革清晰的路线图、明确的时间表、具体的任务书。9日,记者在省城调查发现,我省部分“红顶中介”已开始摘帽行动。

  对于此次国家对“红顶中介”开始摘帽一事,山东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我省在去年七八月份已经清理过一次。“像我们这个协会,是挂靠在省国土资源厅的,根据文件要求,我们这样的协会要彻底脱钩,实行自治。”之前,省里有这个要求,文件也下过,但没有正式实施。不过,这次国家《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总体方案》新政策实施后,与行政机关脱钩现在已经是当务之急。“像我们这样的协会,今年将脱离原有的主管单位。”

  记者了解到,之前挂靠在济南市民政系统的婚庆行业协会也已经和行政机关脱钩。济南婚庆行业协会之前隶属于社会事务处管辖,现在已经成为独立运行的机构。“这个协会的负责人,我们已有一两年没联系过了。”济南市民政系统的相关人士介绍说。

  对“红顶中介”这个比较敏感的话题,也有部分协会拒绝谈论。山东省汽车协会的相关负责人就拒绝谈及“红顶中介”摘帽一事。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