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民办教育养老机构等新项目将获贷款贴息

  • 发布时间:2015-07-11 13:31:09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济南7月9日讯(记者 韩笑 通讯员 孔进 谢振华 宋玮)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日前,山东省财政厅会同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省卫计委、省体育局、省民政厅印发了《关于对民办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养老新上项目实行贷款贴息的通知》,鼓励引导社会资本发展公益性事业。

  在贴息期限限额方面,2015年,对民办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养老新上项目从银行类金融机构取得的实际贷款,按中国人民银行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给予财政贴息,贴息期限为1-3年。贴息资金由省财政负担70%,市县财政负担30%,市县负担比例由各市财政局确定。山东省财政对符合规定的同一独立法人机构一次贷款给予贴息,贴息总额不超过500万元。

  在支持对象范围上,根据支持民办公益性事业的政策目标,厘清公益性和盈利性机构、项目边界,主要支持民办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养老机构新上基本建设、设备购置和房屋租赁项目。

  记者了解到,申请贴息的主体应为依法在有关部门登记或按规定免予登记的民办学校、公益性文化、医疗、体育、养老机构或其举办者;申报项目贷款期限应为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1月15日,贷款金额原则上不低于10万元。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