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个窗口”让我们少跑路、多省钱

  • 发布时间:2015-07-11 10:29:32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干了这么多年报关员,我对报关工作是既爱又恨——说爱,是因为这些年帮助了很多客户办理了出口手续,工作流程很熟悉,对这份工作也有感情;说恨,是因为每当业务繁忙起来,都要排长队等很久。

  不过,这种情况最近几年少多了。去年,海关实行了无纸化通关,我们只需点点鼠标就可完成申报,效率高又方便。特别是无锡海关刚刚启动的“一个窗口”,更是让我们少跑了路、多省了钱!

  刚才我递交了一份暂时进出口货物核准申请,行政审批窗口的关员核对后告诉我,申报材料齐全今天就受理,海关将在规定时间里办理行政审批事项。

  一个窗口把单证递进去,一个窗口就能给答复,多方便啊!过去我们常常听到“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的说法,现在算是真正体验到“一窗通办”的效率。从过去“多对多”,到如今“多对一”,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效率,还看到了政府自我改革、简政放权的决心,以及支持我们企业发展的努力! (本报记者 亢 舒整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