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全线反攻千股涨停沪指大涨5.76%

  • 发布时间:2015-07-10 13:32:35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卢道明

  连日来,跌宕起伏的股市牵动了亿万股民的心。昨日,市场在国家全力救市的推动下,大盘低开后开始绝地反击,下午2时过后奇迹出现了:可交易的1309只个股1273只涨停,没停牌的创业板股票全部涨停。沪指报收3709.33点,大涨5.76%,创逾6年来最大单日涨幅,笼罩着A股的乌云也被一扫而空,A股保卫战迎来转折点。

  涨了涨了,股市终于涨了,空头被打爆了……随着股市的大涨,微信和微博都快被段子淹没了。大盘拨云见日后,不少股民开始纠结,是坚守还是撤退?分析认为,前期严重暴跌,已为多方蓄力多时,超跌后的报复性上涨成为当前市场主旋律,加上前期国家队巨额资金托市,近期倡导产业资本自救,无论从资金面还是政策面都给予市场活力,短期市场有望继续反弹。

  昨日行情

  多头绝地反击上演千股涨停大戏

  7月9日,谁都未曾料到,A股居然上演了一出多头绝地反击的大戏。不仅一扫前一交易日全线跌停的阴霾,更是出现阔别已久的全线拉升和千股涨停的场景。

  周四早盘开盘,三大股指齐现低开,以深蹲态势为之后的爆发性反弹助攻。10时左右,创业板开始发力向涨停板发起猛烈冲击,并于10时04分封上涨停。

  午间稍作休整后,多头在下午吹响了新一轮反弹集结号,两市逾千只个股涨停。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大盘的大幅下行,救市政策逐步升级,周三管理层连续出台重磅救市政策,动员了财政部、央行、央企、券商、基金、上市公司等各方面的力量全力托市。

  周四管理层一改收盘后发布消息的常态,盘中不断提供利好支持市场,首先银监会发布四条措施支持股市,缓解流动性紧张;证监会中午宣布首发和再融资均只开反馈会,初审会、发审会均停止,正是这一消息引爆了市场;公安部会同证监会排查近期恶意卖空股票与股指的线索,对空头形成巨大的威慑。此外,周四开盘国家队开始托市期指,中证500指数大幅上行直至封涨停,给予空头当头痛击。

  股民百态

  大盘大逆转坚守者泪流满面要一醉方休

  涨了涨了,股市终于涨了,空头被打爆了…… A股保卫战在7月9日终于出现转折,随着股市的大涨,微信和微博都快被段子淹没了,亿万股民迎来幸福的一天,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看着大盘千股涨停的盘面,股民黄先生泪流满面激动地说。去年下半年开始的大牛市,让股民黄先生赚得盆满钵满。谁料好景不长,今年股指攀上5100点高位后一路下跌,他持有的股票一直在连续跌停,每天心都在流血,几乎扛不住了。“如今,终于盼来了千股涨停这一天,今晚一定要一醉方休!”

  8日千股跌停!千股停牌!9日千股涨停!仅仅相隔一个交易日,如此大逆转的行情几乎让人不敢相信。“跌怕了,刚开始还我都不相信,还以为是做梦,揉了揉眼睛,真的是全线飘红,太惊喜了,今天真是个‘奇迹日’。”股民李女士如稀重负地说。收盘后,李女士在微信朋友圈中分享了这样一句话,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清仓割肉者哭晕在厕所抱怨快疯了

  大盘涨停,对不少前期已经懒得看账户的股民来说,仅仅一夜间,账户资产就直接跳着升值了。可对于昨天的大涨,也有一些股民心情却是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很多投资者在周三或者周四早盘终于卖掉了坚守了很久的股票……

  “周三在跌停板上全部清仓了,今天它就涨停了,割肉割到地板上这个节奏真是让人崩溃啊……”老股民梁先生跟记者抱怨自己快疯了。他说,周三看到大盘暴跌,忍不住把股票给割了。大盘快到5000点的时候,就有人劝他别入了,他没听,想着上一波牛市能到6000多点,还有上涨空间,就继续追涨进去,没想到一路跌到现在,连喘息的机会都不给。原来市值60多万元的股票,现在已经变成了10多万元,实在受不了天天缩水的局面。没想到,周三才出的股票,周四就涨停,真是让人哭晕在厕所。

  “今年玩得大了,亏损也太大了,就是5个涨停,跌掉的市值也回不来了。”对于昨日的行情,股民吴先生郁闷地说。吴先生今年一直在热炒创业板股票,截至今年6月已经赚了上百万元。进入6月底,股市风云突变,每天跌跌不休。前期赚的没了,后期投入的也缩水了一半,已被紧紧套牢。这事对李先生是一个巨大的打击,昔日赚钱效应爆棚的“神创板”,在近期大跌中连续暴跌,更成为名副其实的“跌停板”。“我现在不敢告诉老婆我亏了多少钱,就骗她说我只放了几十万元在里面,要是她知道我亏了这么多肯定要跟我闹离婚。”

  后市分析

  国家队巨额资金托市反弹有望继续

  “今天的千股涨停还难以判断后市是否企稳,强势反弹后行情还将一波三折!”股民老刘说,未来几天的走势并不乐观,“因为每次上涨都会迎来一个抛售,散户被套得太久了,一旦解套肯定会走人,市场信心并没有恢复。”在这位老股民看来,下半年的行情仍是振荡不止,反弹后行情还将一波三折,快进快出才是硬道理。

  市场结束了连续多日的千股跌停,并且首次出现了千股涨停。不少股民开始纠结,大盘拨云见日后,是否意味着大盘开始要企稳反攻呢?是坚守还是撤退?

  对此,华泰证券南宁营业部分析师卢宏峰认为,前期严重暴跌,已为多方蓄力多时,超跌后的报复性上涨成为当前市场主旋律,加上前期国家队巨额资金托市,近期倡导产业资本自救,无论从资金面还是政策面都给予市场活力,短线看市场做多,激情有望再度被点燃。目前,市场信心有所恢复建议投资者振荡中继续补仓,相对蓝筹股,暴跌的题材股在接下来的反弹中可能相对机会更大,反弹力度也会更快。

  对于昨日市场的表现,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短期看,市场反弹行情来临,昨日涨停个股明日有望集体高开,部分个股继续涨停概率大,但个股分化也将是后期主要表现。至于反弹,应该说不会一蹴而就,反复将是必然,短期可继续持股观望,中期还应做好波段操作准备。

  发起总攻

  华讯财经认为,短线来说,鉴于市场波动幅度较大,建议重点抓住个股的T+0操作机会降低成本。连续跌停的小盘股出现资金介入迹象,而一直救市的部分蓝筹股走出独立行情,基本上脱离底部区域。种种迹象表明,空方即将进入最后的猖狂阶段,随着管理层的大刀阔斧,在多部门有力支持下,多头随时将发起总攻。

  ■基金关注

  救市资金托起蓝筹 银华上证50等权ETF价值凸显

  本报讯(记者 朱华)7日,上证指数下跌1.29%,上证50逆市上涨了2.27%,而6日上证50更是以高达6.50%的涨幅位居第一。作为市场上首只跟踪上证50等权重指数的指数基金,银华上证50等权ETF表现不错。

  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7月7日,银华上证50等权ETF,近一年的总回报为89.24%,同类排名29/219,银华上证50等权ETF联接,近一年总回报为76.30%,同类排名前1/2。

  众所周知,上证50作为一只核心蓝筹股指数,挑选上海证券市场规模大、流动性好的最具代表性的50 只股票组成样本股,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分红能力和成长性,有“市场风向标”之称。而上证50等权重指数在成份股构成上,和上证50指数完全相同,不过该指数对成份股赋予权重的方式作了改进。

  在每年1月初和7月初调整成份股时,上证50指数按照市值大小赋予每只成份股相应的权重,而上证50等权重指数每只成份股相同的权重。调整期间,前期上涨较多的股票会被主动卖出一部分,下跌较多的股票会被主动买入一部分。这种高抛低吸的操作方式比较适合当前市场。

  上周末,21家证券公司宣布,决定出资不低于1200亿元,用于投资蓝筹ETF。而数据显示,上周五蓝筹ETF已陆续获得申购。上周累计,50ETF 份额增幅61%。

  中信证券指出,短期将由增量资金偏好决定市场风格,应该跟着救市资金买大盘蓝筹权重股。的确,不少机构资金仍然困在中小盘股,不可能马上撤出并投入蓝筹。但是,那些因为“救市”进入的增量资金才是短期的主要买入力量,短期不妨跟着他们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