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国百家商会甘肃捞金

  • 发布时间:2015-07-10 11:31:3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兰州讯】日前,作为兰洽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甘肃省民企陇上行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以“全国百家商会百强民企进甘肃”活动为载体,在兰州举办“民企陇上行”全国百家商会百强民企进甘肃招商项目专场推介会和重点项目签约活动。

  13个市州与26家企业分别就兰州中集红创国际商业广场项目等26个重点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签约金额305亿元。来自18个省市区工商联代表团、63家商会、32个500强企业以及美中国际商会、香港中国商会的近400名企业家参加了会议。

  13个市州签约26个重点项目

  签约会上,甘肃省发改委副主任曹天民介绍了甘肃省投资环境、推荐了甘肃省重点项目,兰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西新推介了兰州新区重点项目。兰州市等13个市州与红星美凯龙集团等26家企业分别就投资35亿元的兰州中集红创国际商业广场项目、投资35亿元的定西西部文化创意创业园项目、投资25亿元的兰州“宜居·家居”红星美凯龙家居购物中心项目等26个重点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签约金额305亿元。

  项目涉及清洁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旅游、商贸物流、服务等领域和行业,这些项目投资额均在1亿元以上,其中投资额在3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4个,投资额在10亿元以上的项目8个,投资额在1亿元以上的项目14个。

  “民企陇上行”成招商引资新引擎

  甘肃省副省长、省工商联主席郝远表示,“民企陇上行”活动已成为该省招商引资的新引擎、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和发现商机的主要通道。

  今年,“民企陇上行”活动采取点对点精准招商、主动出击招商和特色产业链招商的方式,利用50天时间,集中组织协调由省直有关部门、38家商会和14个市州组成的招商小分队分赴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23个省市区、举办了20多场次招商推介会,诚邀200多家商会、5000多家知名企业家参会,使参加“民企陇上行”“双百进甘肃”的企业家近400人,这也是来甘人数最多的一次,进一步扩大凸显了招商成果,表明甘肃正成为民营经济投资的热土,财富增值的聚宝盆。

  截至目前,甘肃省“民企陇上行”共有签约项目1707个,合同资金4754亿元。其中商会对口帮扶20个贫困县签约196个项目,合同资金406亿元。

  当前,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开放战略,将甘肃省定位为面向中西、西亚国家的通道、商贸物流、重要产业和人文交流基地。甘肃由内陆腹地变为对外开放和承接产业转移的前沿,通道优势和枢纽作用更加凸显,为民企充分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开辟了新通道。甘肃难得的发展机遇,为企业家提供了绝好的掘金机会,希望企业家能选择投资甘肃,在打造“丝绸之路”甘肃文化经济区建设中贡献力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