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汇丰上调A股评级至中性 高盛称A股无泡沫

  • 发布时间:2015-07-10 13:23:49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汇丰7月8日发布报告称,A股经过大幅调整价值已经显现,将A股市场评级从减持上调至中性。上证综指目标点位从3400升至4000点,沪深300目标点位从3800点升至4200点。

  汇丰曾在4月将A股市场评级调整为减持,并下调股指目标点位,认为高杠杆给股市带来风险,另一方面有较大沽空压力来自上市公司内部人士。

  而现在将评级上调,汇丰表示基于四点理由:融资规模较6月中的5000亿元峰值已经下跌22%,去杠杆能够造成的最坏影响已经过去;过去几周内,A股上市公司内部人士的净卖空压力已经大幅下降;监管机构有多种工具来稳定市场和重建信心;更重要的是,今年下半年,A股基本面有望明显改善,低利息成本有助于上市公司实现更高利润。

  此外,汇丰指出,相比A股,更喜爱估值更低的H股。希腊问题及A股波动等外部风险可控,对于个股基本面影响有限,当股价大幅偏离基本面时,就成为价值投资者最好的入市窗口。MSCI中国、恒生指数、国企指数及红筹指数的目标点位维持不变。

  高盛上周发布的下半年策略展望中则指出,A股市场目前不存在泡沫,在政府支持措施增强投资者信心及货币宽松政策促进经济发展的情况下,沪深300指数未来12个月将上升27%。

  高盛认为,杠杆仓位的规模尚不足以拖垮整个市场,而A股估值仍有上升空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