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伊核谈判人物百态:克里拄双拐 伊朗外长火气旺

  • 发布时间:2015-07-10 11:1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编辑闫珺岩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伊核问题全面协议谈判的最后一轮谈判已经持续10多天,截止日期从原定的6月30日推迟至7月7日。就在各界期盼7日能有结果之际,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表示,谈判未来几天将继续进行下去。

  这些天,在奥地利维也纳,谈判桌外还有哪些小插曲?与谈判有关的人都是怎样的心情?新华国际客户端带您看一看。

  克里:我是拄着双拐来的

  5月末在瑞士举行的伊核谈判,酷爱骑车的克里在谈判间隙忙里偷闲,在邻近法国雄济耶的阿尔卑斯山区骑自行车,不料却发生事故,摔断了右腿股骨。因此这次来到维也纳,克里是带着双拐来的。

  每当向记者吹风时,拄着拐杖的克里看起来仍然行动困难。

  伊朗外长:少威胁我!

  维也纳天热,人的火气自然很旺。有媒体报道说,谈判桌外,争吵不断。

  据美联社报道,7日,克里与伊朗外长扎里夫在一个房间内激烈争吵。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说,克里的一名助手溜进房间告诉两人,争吵声外面都能听得见。第二天,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见到扎里夫时说:“看来昨晚你们举行了建设性的会谈,整个酒店都能听见。”

  俄罗斯媒体报道说,当天扎里夫还警告欧盟外交政策和高级代表莫盖里尼不要“威胁”,起因是后者对扎里夫说,如果伊朗不想达成协议,谈判可以立即结束。

  代表团:我的胃受不了了

  从6月27日开始,谈判已经进行了10多天,并且还要延期,何时达到终点目前没人能说清楚。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说,一名外交官吐槽道:“这里足够让你发疯。”

  就拿饮食来说吧。不管入住的酒店有多高档多涉华,连续10多天反反复复地吃自助餐,那感觉有多酸爽,想想就醉了。据说伊朗代表团都开始从当地的伊朗餐厅叫外卖了。

  外交部员工:我送冰激凌

  这些天,维也纳的气温快接近40摄氏度。许多前来采访的电视记者和摄影师干脆穿短衣短裤上阵。谈判地点附近超市的折叠野餐椅也被抢购一空。

  为了给记者们解暑降温,奥地利外交部还提供免费冰激凌。外交部工作人员每天至少一次推着装满冰激凌的小车进入临时搭建的媒体帐篷。虽然品种很少,但这些冰淇淋还是不一会儿就被抢光了。

  记者:我的词儿快用完了

  “我的词都快用完了,”一名说法语的记者这样吐槽。“你能用多少种说法来表达‘接近最终协议’?”

  一天,媒体帐篷里的空调坏了,那里的温度超过40摄氏度。一名意大利记者在电话里对编辑声嘶力竭地喊道:“你个傻瓜!”

  一名当地媒体人向奥地利外交部长建议,把媒体记者安排在闷不透风的帐篷里,很可能导致他们发回奥地利不友好的错误信息。奥地利28岁的外长塞巴斯蒂安·库尔茨还挺上心,邀请记者周日在外交部享用早午餐。

  不过,让媒体人欣慰的是,维也纳的消费比谈判的上一站瑞士洛桑便宜得多。(记者杜健,编辑闫珺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