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媒:国际劳工组织称日本二战强征劳工违反公约

  • 发布时间:2015-07-10 09:5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韩媒10日报道,国际劳工组织(ILO)认为,日本在二战期间强征韩国劳工的行为违反国际劳工组织《强迫劳动公约》(第29号)。

  韩媒称,国际劳工组织1999年3月发布的一份报告援引疑似日本外务省的一份文件内容指出,韩国劳工在恶劣的环境下工作,劳工的死亡率达到17.5%,一些地方甚至达到28.6%。

  截至目前,日本政府强调该问题已通过1965年签署的《韩日请求权协定》等得到解决,且坚持日方已多次“承认”其在二战中对周边国家造成的损失,并对此进行了谢罪。

  然而这份报告指出,日本强征韩国劳工,让他们在极其恶劣的环境中工作,这是“违反公约”(violation of the Convention)的行为。

  报告指出,在征用劳工的个人索赔问题上,日本还没有采取任何措施,且根据《韩日请求权协定》进行的“国家间支付”不足以抚平受害者的伤痕。报告还建议,日本需要对日军慰安妇问题进行研究,并采取负责任的措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