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猪周期”带来新一轮肉价上涨

  • 发布时间:2015-07-10 11:33:05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全国大部分地区猪价上涨,又进入了一个“价高伤民,价贱伤农”的周期性猪肉价格变化怪圈。生猪价格进入了上涨的周期,因此,虽然是在淡季,但猪肉价格也跟着走高。

  因新的“猪周期”确立,猪价开启大的上涨周期,母猪补栏积极,后备二元母猪价格大涨至1821元/头。同时,全国天气普进入高温期,仔猪补栏稍有放缓,仔猪价格下降。这些因素直接反映在市场上,就是猪肉价格持续上涨。根据相关部门监测数据,4月中旬以来全国猪肉价格呈上涨走势,近日涨速明显加快。与4月16日相比,7月初,猪后臀尖肉、猪五花肉全国日均价分别上涨11.7%、11.5%,超过九成省区市猪肉价格上涨。

  济南市场猪肉零售商称,一个月前开始涨价,这一个星期以来,涨得比较快。批发价涨了,零售自然跟着涨,但夏季天气炎热,本来就是猪肉消费淡季,再加上涨价,对销量有一定的影响。业内人士预计,短期内猪价总体向上趋势不改。 (本报记者 朱文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