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泰安构建“互联网+旅游”新常态

  • 发布时间:2015-07-10 11:33:01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泰安市举行旅游信息化培训班,构建“互联网+旅游”新常态。

  培训班上,泰安市旅游局邀请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旅游管理系主任孙凤芝为全市旅游信息员作了主题为《互联网+揭示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融合与创新》的讲座。从“什么是互联网+”、“互联网的概念”、“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融合”等几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在新时期、新形势下,如何用互联网思维推动旅游业发展。

  泰安市旅游局副局长宋韶峰表示,下一步,怎样顺势借势整合提升智慧旅游工作,进一步推动我市旅游公共信息咨询服务体系建设,是目前亟需实实在在去解决的课题。”

  “互联网+”是创新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融合发展的新形态、新业态,业内人士分析,“互联网+”将是旅游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泰安旅游业紧抓机遇,积极应对“互联网+”时代,进一步推动泰安旅游公共信息咨询服务体系建设。

  今年上半年,泰安市旅游局围绕服务旅游业发展、服务旅游企业、服务游客的初衷,制定了未来5至6年内智慧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初步规划智慧旅游发展的“一、二、三、四”战略部署,即:建设一个中心——旅游信息基础数据中心;完善两个应用——pc端、移动端应用;实现三个融合——在线资源、线下资源及旅游电子商务的融合;构建四个体系——智慧旅游管理体系、游客信息服务体系、智慧旅游营销体系和数据共享体系。(本报通讯员 宋晓彤 王瑜 付秀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