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宝档案》走进惠民县武定府

  • 发布时间:2015-07-10 11:33:01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7月9日讯(记者 苏晓萌)“现在《国宝档案》就在我们景区,大约7月底8月初左右就能看到朱高煦叛乱时的部分情景再现。”今日,惠民县武定府景区经理张淼向记者介绍。自端午、父亲节邀请“杀猪哥”等草根明星前来助阵以来,这一古老的国家AAAA级景区热闹不断。本报现让利读者优惠销售门票,每张门票仅售20元,数量有限,订票热线0531—82886250。

  明永乐元年,武定府所属棣州改为乐安州。永乐十五年,成祖朱棣的次子朱高煦徙封乐安州,将州衙改设为王府,扩建为南北长约220米,东西宽约210米,总占地为74亩的建筑群落。1426年(宣德元年),明宣宗亲率大军,兵临棣州城下,平定了欲在棣州起兵谋反的汉王朱高煦,自此改为武定州(寓意以武力平定谋反),属济南府。清雍正十二年(1734)升州为府,遂为武定府。

  《国宝档案》栏目作为央视第一次以电视栏目的形式,为国宝级文物重器进行揭秘建档,此次栏目组入驻惠民县武定府,亦是加深游客对历史的再次认识。旅游路线:以济南顺河高架桥为起点,驱车过济南黄河大桥,走220国道,转246省道,全程约100公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