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昨上演“大反攻”

  • 发布时间:2015-07-10 10:33:06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刘莹清)“沪深两市终于迎来久违的大涨。深成指、创业板指均直奔涨停。而期指从前一日全线跌停,到昨日午后全线涨停,如此蔚为壮观的场面,昭示着A股最艰难的时刻已经过去!这让不少投资人唏嘘不已。”昨日,开发区投资者于女士激动无比地对记者表示。

  A股昨日迎来大反攻。沪深两市早盘低开,沪指最低下探至3373.54点之后,各个板块主力“揭竿而起”,吹响绝地大反攻的号角。三大股指全线拉升,沪指一路收复3400点、3500点、3600点、3700点四道关口,最终收盘大涨5.76%,报3709.33点;深成指报11510.34点,涨4.25%;创业板指报2435.76点,涨3.03%。

  天津投资者陆先生认为,A股市场终于在绝望中全面爆发,与多重救市政策见成效密不可分。首先是“国家队”加大购买中小市值股票力度,有效地缓解了“小票”流动性危机。只要手中股票能够流动,股民就不会产生恐慌情绪。其次是央行、财政部、国资委、证金公司等方面联手救市,真金白银驰援A股。“国家队”资金弹药充足,让空方几无还手之力。第三是主流媒体发声鼓劲,“股市走向取决于我们的信心”,随着市场信心的全面恢复,未来A股市场估值有望得到提升。

  盘中,沪深两市近1300只股票涨停,仅*ST成城*ST松辽2只股票下跌。而在中小板、创业板股票当中,屡见个股从跌停到翻红乃至涨停的壮观场景。

  他认为,经过三个多星期的连续下跌,许多板块积聚了巨大的反弹动能。特别是在“国家队”护盘、产业资本自救,以及场外资金进场抢反弹的共振下,大反弹趋势成为必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