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签署备忘录 八部门联合反走私

  • 发布时间:2015-07-10 09:29:22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李晓平 实习生 林凌鹏)昨日,厦门市打私办、厦门海关缉私局、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福建省海警第三支队、厦门市公安边防支队、厦门铁路公安处、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厦门市烟草专卖局在厦门海关缉私局共同签署《反走私综合治理合作备忘录》,标志着厦门市各打私职能部门开展反走私工作形成了常态化的协作机制。

  此次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共四章二十四条,涵盖了各合作方职责任务、缉私协作机制、反走私舆论宣传等内容,旨在落实“联合缉私、统一处理、综合治理”的缉私体制,建立紧密、长效的反走私综合治理合作机制。

  据了解,近年来厦门海关不断深化与省、市打私办以及各打私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持续加大反走私综合治理力度,上半年共刑事立案40起,案值4.43亿元,涉税1.07亿元;行政立案774起,案值4.28亿元,涉税1290.68万元;成功破获了一批走私成品油、毒品、农产品等重特大犯罪案件。

  厦门海关关长柏华冰表示,这次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对于共同打击走私违法犯罪,维护海西经济社会健康、和谐、稳定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