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构建海南互联网物流平台

  • 发布时间:2015-07-10 08:32:25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海口7月9日讯 (记者张中宝)本土公路物流龙头企业海南“南北通”与国内货运行业移动互联巨头“运满满”日前在海口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助力南北通的传统物流产业转型升级,共同促进互联网技术在海南物流行业特别是南菜北调流通领域的应用达成合作。

  双方将依托南北通传统物流产业平台、“运满满”多年货运业互联网实践经验及技术,整合海南物流“线下线上”资源,构建“南北通”移动互联网物流电商平台,打造海南互联网+物流新引擎。

  在“互联网+”的驱动下,此次海南物流线下航母“南北通”与移动互联巨头“运满满”的携手,将利用互联网的技术和平台特征,使互联网与传统物流行业深度融合,协同增效创造新的价值与产业生态。

  据介绍,“南北通”移动互联网物流电商平台计划于8月份上线运营后,将共享“运满满”百万车源用户资源,着力于互联网技术在海南地区岛屿物流、南菜北调、海岛配送、生鲜农产品电商物流等海南区域相关特色物流产业的应用服务,打造海南互联网+物流新兴产业生态平台,实现海南物流资源的优化配置与快捷服务,带动海南物流全行业整体服务水平的提升。

  海口物流行业协会会长、南北通投资董事长胡凤怀表示:“海南物流行业由于信息不对称,货车空载率问题突出,特别是农产品流通行业,平时运力过剩,农产品集中上市季节运力调配跟不上,运价飞涨。此次合作打造的南北通物流电商平台将重点针对南菜北调流通领域,提高资源配置效率,调节物流运输价格,提升海南农产品的出岛竞争力。如果说新园区是南北通的2.0版,‘互联网+’将是南北通的4.0版。”

  据悉,海南南北通是海南公路物流龙头企业,旗下位于海口市丘海大道的南北通货运市场是海南地区规模最大、功能最完善、配套最齐全的货运物流市场、省内外公路货运车辆在海南最大的集结地,所承担南菜北调出岛货运量占全岛75%以上,场内入住物流企业300多家,日均进出车流量达1000辆以上。同时,南北通正在建设中的位于海口市椰海大道的“海口新南北通货运综合物流园”项目占地面积655亩,项目一期总投资将达到3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