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股市“跌跌不休”,楼市影响几何

  • 发布时间:2015-07-10 07:36:06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自6月15日以来,中国股市经历了“黑色3周”。截止到目前来看,股市的走势仍不乐观,股市暴跌,对楼市会有怎样的影响?

  据中联链家二手房研究院数据统计,上周(6月29日-7月5日)投资置业的比例增加迅速,占比达到35.2%,其中龙岗中心城和布吉较为明显;成交方面,60-90平方米的成交占47.2%。股市震荡暴跌,让不少股民开始转换投资思路,开始把资金撤出,转投到稳涨的楼市,他们主要偏向购买购买一些“转手快、需求旺”的中小型产品,总价控制在150-200万。

  世邦魏理仕资产服务部区域资深董事吴沂城表示,股市下跌一定会对住房需求有所影响,特别是将制约改善型需求的释放,股市暴跌或将使得部分购房者不得不暂时放弃换房或推迟换房计划。

  DTZ戴德梁行程家龙则认为,股市暴跌并不会对深圳的楼市产生太大影响。“深圳的楼市还是以刚需客为主,而刚需客一般不会轻易把资金投入股市,因此股市不会对楼市产生太大波动。”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也出现了不少抱着“捡漏”心态而买房的置业者,他们认为爆仓投资者可能会“割肉”卖房,进而会出现出于“平仓”目的的急售笋盘。但中联链家肖小平表示,近期并没有发现这种“割肉”卖房的案例,“会做出如此极端行为的人确实是极少数的”,但她坦言“股市行情出现暴跌到如今还不足一个月,楼市还来不及对波动的股市作出反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