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00元饭店会员卡没用一半饭店关张

  • 发布时间:2015-07-10 07:35:25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田思雨)“之前都是在新闻上看到类似的事情,没想到这次就轮到自己了。”市民王女士打来电话,她前年在一个名叫蜀湘门第的饭店办了张2000元的会员卡,卡里的钱还没用一半,饭店就消失了。

  昨日,市民王女士想着外甥马上就要去外地上大学了,就想着给外甥好好庆祝庆祝。在王女士的提议下,一家人来到位于建华大街和和平路交叉口附近的蜀湘门第饭店。“我之前在这里办过一张2000元的会员卡,凭借会员卡还可以打折。”王女士说,让她没有想到的是,正值饭点饭店竟然关着门。隔着门往里边看,里面黑乎乎的。王女士赶紧拨打饭店老板电话,可是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没办法,王女士一家只得到别的饭店给外甥庆祝。

  随后,记者来到了这家饭店,看到门口张贴的一张纸上写着一个电话。记者拨打之后得知,这是房东的电话,是出租用的。当记者问到,之前开饭店的老板去了哪里的时候,对方含含糊糊不肯做答,随后便挂掉了电话。旁边一家小超市的老板告诉记者,这家店已经关门2个月了,之前也有人来询问饭店关门的事情,与王女士的遭遇是一样的。

  就王女士的情况,记者联系了市工商局,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们接到这一类的投诉很多,但是只有找到了店铺的老板他们才能进行处理,所以王女士目前最要紧的就是找到饭店的老板。

  就此,河北世纪方舟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浩说,消费者在预付卡消费时,要考察好商家的信誉度。尽量选择规模大、信誉好、经营状况良好的商家,不要因为商家的优惠或者促销而忽略潜在的风险。要科学理性购买、充值预付式消费卡,每次充值金额不宜过多,谨慎选择预付额度过高、服务周期过长的预付式消费。然后,要仔细阅读预付式消费的合同或者章程,详细了解自己的权利和义务,特别注意其中限制消费者行为的规定。如价格、优惠条件、有效期限、使用权限和使用地点等。对没有合同和预付式消费卡面上约定过于简单的,要另行签订详细、明确的书面合同。对于一些金额较大的预付消费要做好备份,详细记录每次预付消费的使用情况及卡内余额情况,防止卡内余额流失。注意保留相关证据,注意保留章程、协议、发票等相关证据,出了问题及时到相关部门投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