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神股”暴风科技合资造电视 上演互联网电视“三国杀”

  • 发布时间:2015-07-07 07:48: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薛松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广州日报讯 (记者薛松)昨日,上市后连续36个涨停震惊两市的暴风科技宣布与海尔日日顺、奥飞动漫、三诺数码影音多家企业成立合资公司,共同进军互联网电视市场。暴风科技CEO冯鑫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互联网电视市场巨大,但还刚刚开始起步,还没到爆发期。

  此前暴风科技公开的公告显示,公司将与海尔旗下“海尔电器”成立互联网电视合资公司。除此之外,另外两家股东为动漫行业的奥飞动漫和电子3C产业的三诺数码影音。

  昨日午间,暴风科技公告进一步披露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35亿元,收购青岛新日日顺物流服务有限公司持有的深圳统帅创智家科技有限公司30.37%股权。统帅创智家的主营业务为互联网电视业务。同时,暴风控股拟以现金1.15亿元通过股权转让及增资的方式,取得统帅创智家19.63%股权,本次交易后,暴风科技与暴风控股将合计持有统帅创智家50%股权。

  这意味着,暴风科技将正式进入互联网电视领域。未来,统帅创智家的互联网电视产品将以“暴风”品牌运营,预计互联网电视业务也将为公司带来销售收入的大幅增加。

  为什么传统电视厂商纷纷拥抱互联网?“当前传统电视互联网化是远远不够的,而互联网电视在实体领域中也是有很多课需要补的”。暴风TVCEO刘耀平接受记者专访时说,由于不知道用户需求,传统电视企业的低效、成本高居不下,比如大量模具浪费。

  有消费者反映,半年前花6000元买了台55英寸液晶电视,近期一看,市场售价已经不到4000元。刘耀平说,在成本高企的情况下,企业只能将新品价格定得很高,然后不断下调,随着库存压力大,售价可能腰斩。“跌价让用户很伤心,但企业又没办法。”他说。

  此前小米电视、乐视电视之间竞争爆发了口水战。他说,与之前互联网企业间单纯的跨界“抱团”合作不同,暴风科技和日日顺战略的合作内容从“内容+硬件”的合作转向全方位深度合作。

暴风集团(30043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