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千股跌停转涨停,A股强势反弹

  • 发布时间:2015-07-10 04:34:03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陆绮雯)A股昨天上演绝地反击,早盘两市低开,沪指一度跌破3400点,随后在创业板、中小板的带动下强势反弹,不少个股都从跌停板上打开向上。午后,多方乘胜追击,三大股指持续拉升。至收盘,沪指报3709.33点,上涨5.76%,创下六年来最大单日涨幅;深成指报11510.34点,上涨4.25%;创业板指报2435.75点,上涨3.03%。

  全天正常交易的1338只个股中1286只涨停,仅两只ST股下跌。与此同时,两市成交萎缩至1万亿元以下。市场人士指出,A股在这关口迎来一场久违的大涨,对牛市仍在的信心确立至关重要。

  一行三会齐护盘

  昨天A股的强势表现,被认为是管理层持续救市动作的效果显现。而且,昨天政策面继续发挥着稳定市场的作用。

  来自央行的消息是,央行已根据证金公司的需求向其提供充足的再贷款。接下来,还将继续通过多种方式向其提供流动性支持。而证金公司已向21家证券公司提供2600亿元信用额度,用于增持股票。

  证监会昨天开盘前公布7月8日的决定,为进一步提升市场流动性,由证金公司提供充裕资金,用于申购公募基金。

  保监会则发布通知称,保险资产管理公司通过发行保险资产管理产品募集资金,与证券公司开展融资融券债权收益权转让及回购业务,可协商合理确定还款期限,不得单方强制要求证券公司提前还款。

  此外,银监会昨天也抛出实质性利好,要求银行对上市公司回购自己的股票给予支持。

  另一则备受市场关注的消息是,公安部已会同证监会排查近期恶意卖空股票与股指的线索。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副局长刘冬昨天表示,公安机关将与证券监管部门密切合作,对涉嫌犯罪行为坚决依法打击。对利用网络散布、传播谣言的行为也要依法查处。

  大盘是否已企稳

  昨天这一涨,让股民们看到了市场止跌企稳的希望,那么,大盘是否真的走到临界点了呢?目前,市场上还存在较大分歧。

  但对于“流动性危机初步缓解”,市场各方还是有共识的。财经评论家贺宛男指出,就这场流动性危机而言,从周三到周四,救市策略的微调为多方赢得关键反弹奠定基础。

  申万宏源分析师称,经过一轮去杠杆和流动性短暂危机后,救市资金有序入场、短期市场估值逐步回归、IPO暂缓、管理层鼓励上市公司增持等,股票市场流动性迎来从枯竭到短期均衡的状态。尽管市场恢复元气,仍然需要一段时间,但最黑暗的时刻正在远去。

  不过,贺宛男还提醒市场关注国债动向,就在本周三,股市的动荡已波及国债市场,国债期货价格出现下跌,周四继续下跌。作为金融市场上信用最好的投资标的,国债价格波动非同小可,仍需引起重视。

  外资投行也唱多

  此外,在A股出现反弹时,外资投行从唱空到唱多,观点瞬间转向,值得玩味。

  7月8日凌晨,高盛发布最新分析报告称,中国内地股市正遭遇最大动荡,然而并没有损及牛市预期。高盛集团驻香港的中国市场策略师刘劲津认为,随着救市措施推动投资者恢复信心,以及宽松货币政策促进经济增长,主要囊括大市值股票的沪深300指数未来12个月将会有27%的涨幅。

  汇丰当天也发布报告称,A股经过大幅调整,价值已经显现,将A股市场评级从减持上调至中性。沪指目标点位从3400点上调至4000点,沪深300目标点位从3800点升至4200点。

  汇丰给出的理由是,目前A股融资规模较6月中的5000亿元峰值已下跌22%,去杠杆能造成的最坏影响已过去。过去几周内,A股上市公司内部人士的净卖空压力也大幅下降。今年下半年,A股基本面有望明显改善,低利息成本有助于上市公司实现更高利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