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监会多举措稳定资本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7-10 03:37:0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北京7月9日专电(记者 李延霞)为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发展,中国银监会9日出台了允许对到期股票质押展期、合理调整平仓线、为证金公司提供同业融资等多项举措。专家认为,这些措施一方面有利于防范风险向银行体系和实体经济蔓延,另一方面有利于发挥银行业资金优势,为市场提供充裕流动性。

  “允许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已到期的股票质押贷款与客户重新合理确定期限。质押率低于合约规定的,允许双方自行商定押品调整。”银监会表示。社科院金融所银行研究室主任曾刚认为,随着股价暴跌,一些上市公司在银行质押的股权价值下降,如果不能及时追加抵押物,就面临着贷款和抵押物被收回的风险。“采取展期措施,就是为了防止恶性传导,阻断金融风险向银行体系和实体经济的传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