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联手四川卫视阿里瞄准客厅争夺战

  • 发布时间:2015-07-10 04:31:49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7月9日,阿里影业宣布与四川卫视达成战略合作,将在电视节目营销、衍生品业务以及电子商务等领域开展合作,打造T2O(TV to Online)这一电视台与互联网跨界融合的新模式。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客厅成为继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之后的另一个战场,T2O成为电视台和互联网公司瞄准的新风口,“电视+电商”更是被视为新商机。据悉,阿里影业和四川卫视合作的首个项目为7月9日开播的古装玄幻剧《华胥引》,该剧将登陆四川卫视晚间黄金档。在电视剧播出期间,观众可以通过手机淘宝“摇一摇”参与领淘金币、竞拍片中道具、抢1分钱聚划算商品等活动。

  马云今年在文化领域动作频繁。4月9日,阿里集团把娱乐宝和淘宝电影票业务装入在香港独立上市的阿里影业。在注入娱乐宝+淘宝电影票两大资产后,阿里在电影行业已拥有“投资+制作+发行”的完整链条。此前阿里已在文化产业投入了200亿元进行收购。

  6月12日,吉视传媒与杭州华数智屏签署协议,双方将就“电视淘宝”业务开展合作。资料显示,华数智屏得到了阿里巴巴和华数集团投资,而马云作为实际控制人之一的云溪投资持有华数传媒20%股权。

  继PC端、手机端之后,阿里巴巴开始加快在TV端布局,将媒体、电商平台、品牌商三者串联成一个闭合的产业价值链。公开资料显示,阿里巴巴的电视淘宝业务此前已在杭州、新疆等地广电网络上线,淘宝、天猫、阿里影业等也与湖南卫视、东方卫视等进行了T2O模式的合作。

  阿里影业核心业务之一是基于阿里巴巴大生态体系的娱乐电商业务平台,传统电视媒体将是该平台最重要的流量入口之一。阿里影业表示,公司将依托阿里巴巴在电商领域的资源优势,帮助电视台在原有的广告营收模式之外,开发出来自衍生品、电商等方面的收入,实现互利共赢。 华西都市报记者肖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