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创六年来最大单日涨幅

  • 发布时间:2015-07-10 01:33:24  来源:郑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上海7月9日专电(记者 潘清)伴随多项护市举措集中显效,9日A股告别持续重挫强势回升。上证综指以接近6%的幅度创下六年来最大单日涨幅。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数尚在交易的成份股集体涨停,分别录得4%和3%以上的涨幅。与此同时,两市成交萎缩至1万亿元以下,显示伴随流动性困局缓解,市场或开始出现惜售心态。

  延续前一交易日跌势,当日上证综指以3432.45点大幅低开,早盘更迅速下探3373.54点。此后沪指快速拉升,接连收复几大整数位,午后上摸3748.48点,最终以3709.33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涨202.14点,涨幅达5.76%,创下六年来单日最大涨幅纪录。

  由于尚在交易的成份股集体涨停,深证成指午后走出“一”字行情,最终收报11510.34点,涨幅达到4.25%。

  创业板指数情况相近。由于四分之三成份股停牌,其余全部涨停,创业板指数仅实现了3.03%的涨幅就已实际涨停,收盘报2435.76点。

  股指强势上攻带动沪深两市个股普涨。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超过1200只个股涨停。

  行业板块集体收红。建筑工程板块领涨,且整体涨幅高达8%以上。运输物流、煤炭、供水供气、电力等权重板块涨幅也都超过6%。

  沪深两市分别成交6733亿元和2776亿元,总量降至1万亿元以下。除了个股大面积停牌外,市场情绪迅速恢复导致出现惜售心态,也是两市缩量的重要原因。

  沪深300指数收盘逼近3900点,报3897.63点,涨234.59点,涨幅达到6.40%。10条行业系列指数涨幅全部超过2%,其中300工业高达8%以上。

  沪深B指双双大幅反弹。上证B指涨7.35%至317.78点,深证B指涨5.45%至1202.77点。

  公安部会同证监会排查近期恶意卖空股票与股指期货的线索,为市场传递了管理层重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的信号。在护市举措集中显效、各路护盘资金次第入场的背景下,困扰近期市场的流动性困局获得缓解,市场人气迅速回升,并带动各大股指全线强势走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