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交行:下半年经济缓中趋稳

  • 发布时间:2015-07-10 01:31:5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牛颖惠)交通银行昨天召开下半年中国宏观经济金融展望发布会,交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下半年楼市回暖基调确立,预计全年房地产投资维持7%左右。此外,交行预计下半年总体经济运行会略好于上半年。

  全年GDP增速约7.1%

  交行表示,前期货币政策向松调整的效应将在下半年集中得到体现,预计下半年经济运行将缓中趋稳。预计2015年经济增速前低后稳,二、三、四季度GDP同比增速分别为7%、7.1%和7.2%,全年GDP增速在7.1%左右。随着经济增长从高速下降至中高速,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率得到提升。

  在基准利率已降至历史最低、贷款利率已经开始明显下行、美联储下半年可能加息的情况下,加之降息可能刺激房价进一步上涨,交行预计下半年基准利率再次下调的空间较小。考虑到M2增速距目标值尚有差距,仍有普遍降准的压力,不过,降准幅度不会太大,可能会有1-2次、每次0.5个百分点的下调。

  房产投资增速7%左右

  交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昨天表示,楼市回暖基调确立,投资增速或可企稳。政策的持续刺激,成为短期内提振楼市的“发动机”,开发商加大推盘,购房者预期看涨,预计全年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同比增长分别为5%和6%左右。

  随着成交继续回暖,预计房价将在一二线城市的带动下实现同比转正微升,而各线城市之间的分化格局将进一步发展。下半年房地产投资增速有望企稳,该时点较可能出现在四季度。乐观预计全年房地产投资维持7%左右的低位增长。

  连平认为,房地产行业持续拖累固定资产投资,进而影响经济增长,针对房地产的政策调整可能性仍有,但调整的空间不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