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里副总裁刘春宁被警方带走

  • 发布时间:2015-07-10 01:31:5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祝剑禾廖丰)昨天,根据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春宁于6月22日被深圳警方带走。阿里方面对此消息不予置评,表示正在进行内部核实。有传闻称刘春宁被警方带走是由于其前东家腾讯的举报,刘涉嫌在供职腾讯期间进行商业贿赂。昨晚腾讯方面对此予以证实。

  腾讯新闻发言人昨天晚间表示:“我们去年在一次例行内部审计过程中,发现了前两年的视频团队涉及严重贪腐问题,随即向警方报案,警方抓捕了多名在职、离职以及供应商人员,并在进一步侦查当中牵出了刘春宁。”他强调,腾讯报案的是贪腐事件,而不是个人。贪腐事件涉及的金额还要等警方核实,目前警方逮捕了5到6名涉事人员。据了解,其中一位员工涉及金额达数十万。对于为何在刘春宁离开后两年才东窗事发,腾讯方面解释说,去年审计发现问题、报案,警方需要时间去侦查、固定证据。

  2013年8月入职阿里之前,刘春宁在腾讯供职将近10年。刘春宁2004年加入腾讯,一年之后就被任命为腾讯的战略发展部总经理,并为公司培养后备高端管理人才。此后几年,刘春宁还担任过马化腾的总裁助理、腾讯电商总经理等职务,被认为是马化腾的心腹爱将。刘春宁最后在腾讯做到了在线视频部总经理的职位,负责腾讯视频等数字娱乐方面的业务。有消息称,刘春宁此次被警方带走,起因是其负责腾讯视频版权采购时期涉嫌商业贿赂。

  2013年7月,刘春宁从腾讯离职,一个月之后加入阿里出任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数字娱乐事业部总裁,并负责阿里手游业务,不过该业务一直以来未见起色。目前,刘春宁还兼任阿里影业执行董事。

  在当初刘春宁跳槽至阿里初期,业内就有腾讯准备起诉刘春宁的传闻,称马化腾对于刘春宁如此迅速地跳槽到竞争对手处感到非常不满,甚至打算提出“互联网界历史上最高的竞业禁止赔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