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利好不断 千股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7-10 00:33:45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沪指创六年来最大单日涨幅

  公安部:打击证券期货领域违法犯罪活动

  伴随多项护市举措集中显效,9日A股告别持续重挫强势回升。上证综指以接近6%的幅度创下6年来最大单日涨幅。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数尚在交易的成份股集体涨停,分别录得4%和3%以上的涨幅。与此同时,两市成交萎缩至1万亿元以下,显示伴随流动性困局缓解,市场或开始出现惜售心态。6月15日股指大跌以来,上证指数跌幅超过30%,但是记者从统计个股跌幅来看,半数股票已经腰斩,跌幅远超指数,去泡沫去杠杆的过程中,也有很多优质股票被错杀。目前我们无法预测A股是否由此再续牛市步伐,但我们知道在连续暴跌之后,A股总会有上涨的时候,这轮风雨过后,A股或将迎来大涨。

  沪深两市个股普涨 超过1200只个股涨停

  昨日上证综指以3432.45点大幅低开,早盘更迅速下探3373.54点。此后沪指快速拉升,接连收复几大整数位,午后上摸3748.48点,最终以3709.33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涨202.14点,涨幅达5.76%,创下6年来单日最大涨幅纪录。由于尚在交易的成份股集体涨停,深证成指午后走出“一”字行情,最终收报11510.34点,涨幅达到4.25%。创业板指数情况相近。由于3/4成份股停牌,其余全部涨停,创业板指数仅实现了3.03%的涨幅就已实际涨停,收盘报2435.76点。

  股指强势上攻带动沪深两市个股普涨。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超过1200只个股涨停。

  沪深两市分别成交6733亿元和2776亿元,总量降至1万亿元以下。除了个股大面积停牌外,市场情绪迅速恢复导致出现惜售心态,也是两市缩量的重要原因。

  护市举措集中显效,市场人气开始回升

  央行已根据证金公司的需求向其提供了充足的再贷款,同时还将根据证金需求,继续通过多种方式向其提供流动性支持。证金公司800亿短融券已经发行完毕。

  保监会昨日出救市新招,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不得单方强制要求证券公司提前还款。据保监会通报,近一段时间,保险机构一直持续买入股票和股票型基金,无论是加仓的数量还是加仓的速度,都显著高于股票市场在4000至5000多点时的水平。

  此前,银行资金可能会强制平仓是市场人士的最大担忧。而释放进一步缓解投资者心态消息的非银监会莫属。银监会向银行业金融机构提出: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主动与委托理财和信托投资客户协商,合理调整证券投资的风险预警线和平仓线。

  公安部会同证监会排查近期恶意卖空股票与股指期货的线索,为市场传递了管理层重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的信号。在护市举措集中显效、各路护盘资金次第入场的背景下,困扰近期市场的流动性困局获得缓解,市场人气迅速回升,并带动各大股指全线强势走高。

  A股大幅调整,股价被腰斩的个股达1272只

  6月15日以来,A股大幅调整。记者通过同花顺iFind统计看到,截至目前,被腰斩的个股达1272只,大盘股701只,中小盘336只,创业板235只。其中,跌幅超过80%的有3只,分别为欧浦钢网捷顺科技斯莱克;超过70%有28只;超过60%共298只;超过50%的个股达945只。

  上海一名分析师称,本轮严重超跌达60%以上,且技术上又跌不动的股票,此类股跌得凶反弹也将是报复性的。

  该人士称,产业资本大举增持后,这两日再次暴跌向下的个股,此品种错杀可能性大。不过最近大股东被要求增持,那么投资者对于增持也要分清楚,是主动还是被迫。

  “灾后重建”看业绩

  暴跌之后,投资者会从疯狂到理性。基本面的东西会更让人看重。据东方财富网显示,截至目前,已经有1163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中报业绩预告,其中有635家上市公司中报业绩预增。而被腰斩的个股中有301只的中报业绩预告是预增。其中超过64只腰斩股今年中期净利有望增长超30%(按照预告净利中值计算)。

  在业绩“预喜”前30位上市公司中,中小板有18家,创业板有5家,合计占比76.66%,国泰君安研报分析,中小板净利润增速呈稳步上升趋势,创业板净利润增速相比前期大幅回升,主板净利润增速相比前期大幅下降。

  未来看好国企改革

  安信证券分析师徐彪表示,国企改革1+N的顶层设计渐行渐近,未来关注第二批试点的进行,7月重点关注上海国资改革。因为随着中央层面国企改革顶层规划“1+N”中的更多方案逐步落地,以及浦东新区国资委率先发布国企改革指导意见的细则,上海市国资委将大概率加快国企改革的推进速度并发布相关规划的细节。市场对于以员工持股股权激励、引入战略投资者等方式进行的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预期比较低。

  而上海38%的国有资产证券化率,在国企改革的过程中仍然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建议以国资证券化为主线,从两大国资流动平台、集团单一上市公司、加快上海金融中心建设三条线索出发,把握上海国企改革的投资机会。

  增持潮来袭

  产业资本(大股东等)作为最了解上市公司的群体,其行为往往可以影响市场对公司价值的判断。产业资本进行增持向市场传递公司价值具有吸引力的信号,有利于股价的走势,而减持行为则相反。回溯历史,产业资本群体性的增持均带动了指数上行,成功增持在底部或阶段性底部。本轮去杠杆式的下跌中,上证指数下跌接近30%,创业板下跌接近40%,大部分股票大幅度回调(超过30%)。

  从6月初至今有193家公司的产业资本进行了增持,具有一定安全边际,考虑估值和流动性,优选了24家2015年预期PE低于50倍(均值),流通市值大于100亿及回调超过30%的公司。

  综合新华社、南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