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杭州65平方米以下小户型今年入市增多

  • 发布时间:2015-07-09 17:10:00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黄磊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杭州住宅产品中,五六十平方米的小户型近年来很少看到。不过,最近,杭州楼市涌现出一批65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住宅产品,这类小户型的开拓者,既有本土房企,如绿城、欣盛、坤和等,也有外来的房企,诸如融信、融科等。宋卫平曾在杨柳郡产品发布会上,放出豪言:“绿城要给80后、90后造40平方米的房子,赚5个点就够。”

  钱报记者发现这些65平方米以下的住宅有着共同特点:主要依托地铁交通与商业综合体,开发商通过细分市场吸引年轻白领下单。

  小户型低总价

  依托地铁和商业配套

  从之前的东方福邸“60雅舍”到最近的地铁房交通晓时代,这类小户型住宅突然在今年火了起来。

  为了详细了解65平方米以下的住宅产品,记者实地探盘和感受周边氛围。记者从武林广场出发,乘坐地铁1号线,大约15分钟到达七堡站。记者走出站点,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杨柳郡的户外广告牌,一街之隔则是交通晓时代的售楼部。作为七堡板块下半年将面市的两个新盘,各具特色。

  在杨柳郡售楼中心,置业顾问记者透露,杨柳郡今年面市的户型面积段在90平方米~140平方米之间,楼盘有40平方米的户型,但不会今年入市,可能成为杨柳郡的三期产品。从客户来访来看,40平方米户型的关注度非常高,客群主要来自市中心上班的白领,也有一小部分投资客。

  随后记者步行约200米来到交通晓时代售楼中心,置业顾向记者表示,交通晓时代将在本周末开盘,认筹客户中,首次买房的刚需居多,其中59平方米的两房两厅一卫为板块内首发最小户型,此户型能满足江干区落户政策,即单套总价80万元以上。

  细分市场

  抓住了年轻白领群体的需求

  “前些年受70/90政策影响,开发商大量做了90平方米以下的户型,其中85平方米~90平方米最多,而65平方米以下的户型占比很小。但是,我们调研发现,65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需求量非常大。相比90平方米,65平方米以下的低总价户型更能赢得单身白领的偏爱。”交通置业策划经理庞晓君说。

  记者有朋友表示喜欢此类产品,这类小面积住宅满足他的需求。朋友说:“我刚毕业一年,买房首付靠父母支持,自己又不想近两年还款压力太大,65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最适合我这样工作不久的购房者。当然,我对配套也有要求,这些小户型楼盘位于地铁或大型商业综合体附近,是最优选择。”

  “有需求就会有市场。”杭州我爱我家企划部总监周包军介绍说,从目前二手房市场来看,65平方米两房的二手房需求和成交量都非常大。主要原因是,目前杭州楼市仍以刚需为主,这类客群买房预算有限,低总价小户型正好符合他们的总价需求。以前这个面积段的房源基本分布在老小区内,现在类似交通晓时代、绿城杨柳郡等楼盘,有65平方米以下的户型,这些新盘正好填补了市场空缺。

  本报记者 黄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