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希腊申请第三轮救市 至少需要500亿欧元

  • 发布时间:2015-07-09 16:27: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日报网(信莲) 据外媒7月8日报道,希腊已经正式向欧洲稳定机制(ESM)提出第三轮、为期三年的救市贷款的申请。与之对应,希腊也将拿出“可靠”的改革方案。分析认为,第三轮救市所需金额可能会超过500亿欧元(约合3442亿元人民币)。

  第三轮救市?

  作为欧洲的救市资金,欧洲稳定机制8日确认已经收到了希腊的申请。希腊一方面承诺推行一系列新的经济改革,另一方面还暗示希望债主能够减免部分债务。

  在此之前,希腊已经分两轮收到了总额达2400亿欧元的巨资用于救市,但仍然不够。最近的一个救市项目上周已经结束;而希腊错过还款期限,无力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偿还贷款,成为第一个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拖欠贷款的发达经济体。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表示,会在9日拿出“可靠”的改革方案。但他同时批评前两轮救市已经把希腊变成了“紧缩实验室”。

  欧盟28个国家的领导人将于12日举行会谈,讨论如何处理希腊债务问题。有欧洲官员表示,12日将是“最后的”截止日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此前估计,希腊至少还需要500亿欧元资金才能化解债务危机。不过,有分析人士称,500亿这个数字算出来之后,希腊经济进一步疲软,银行系统受困于债务危机而大范围停业。所以,希腊现在的实际需求远不止500亿欧元。

  银行继续关门

  希腊财政部长8日表示,银行在13日之前都不会开门;而市民们只能通过自动取款机取钱,每人每天取钱上限为60欧元。希腊这项银行关门令自6月28日起已经开始实行。

  7月8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日前表示,债务重组加上内部改革是重振希腊经济的唯一途径。

  受到债务危机困扰,希腊可能被迫退出欧元区,独立发行货币。其他欧元区国家——例如德国和法国——则在解决方案上争执不下,难以达成一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