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揭博高速年底通车 广州到汕头车程将缩至4小时

  • 发布时间:2015-07-09 16:26:56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8日,笔者走访了“县县通高速”项目之一、横贯粤东地区的重要快速运输通道揭博高速,据省交通集团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揭博高速工程已完成总投资76%,年底全线将建成通车。预计通车后将改写揭西和紫金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广州到汕头高速路程时间也将缩短至4小时。

  揭(西)博(罗)高速是我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二横”线汕头至湛江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起于揭阳市揭西县大溪镇,顺接汕湛高速公路汕头至揭西段,设杨林枢纽互通与省网规划四横线潮州至惠州段相交,途经揭阳揭西、梅州五华、河源紫金、惠州博罗四市四县17镇,止于惠州市博罗县石坝镇,与广河高速公路顺接,设石坝互通与惠河高速公路相交,项目主线全长约161公里,全程为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

  项目建成后将接通广河高速,到珠三角地区将实现全程高速。届时,不仅给粤东地区群众出行带来方便,而且将极大地方便珠三角市民到粤东地区旅游度假。

  揭博高速负责人告诉笔者,揭博高速全线通车后,将是从广州到汕头最快捷、最经济的路线。相对于目前最长的行驶路线可减少50公里以上,路程将从目前5个多小时缩短至4个小时。

  据悉,揭博高速于2013年7月开工建设,今年底将建成通车。截至6月底,项目已累计完成批复概算的76%。其中,全长4246米的控制性工程东岭隧道右幅已于6月24日贯通,左幅将于9月底贯通,其余隧道已全部贯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