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约六成大学生“自己当上老板”

  • 发布时间:2015-07-09 15:32:55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年的毕业季又到来,根据权威数据分析,今年大学毕业生有749万人,再创历史新高,被称为史上更难就业季。为此,很多大学生选择自主创业。连日来,蜀山区百帮创业园内更是门庭若市,来咨询创业和寻求创业扶持的大学生络绎不绝。记者调查发现,据悉,经过实训的800多名大学生中,约六成的大学生创业成功,大学毕业生创业初期多集中在电商、餐饮、打字复印等行业。

  大学生踊跃创业

  安徽大学测绘工程专业的小陈即将毕业,看到自己的哥哥嫂嫂创业成功,自己也跃跃欲试。据其介绍,在大一时,他就加入了学校的创新创业服务中心锻炼自己,大学期间还尝试开了一家网店,小赚了几千块钱。 “我不喜欢一成不变的工作,那样没有挑战性。” 这个性格开朗的大男孩坦言。

  而安徽大学文学院的小陆,也对自主创业很有兴趣。“在这个饿不死人的年代,想做什么,就去尝试,毕竟我们还年轻。”他告诉记者,自己想从事教育培训方面的创业,“毕竟现在学生家长都特别重视孩子的教育,未来教育培训应该很有市场。”

  创业园门庭若市

  据蜀山区百帮创业园管理办主任王金介绍,从2011年创建创业园至今,已经有无数的大学生向他们咨询创业事宜,其中有800多名大学生来到创业园免费进行实训。“可以说,这些年来,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有了自主创业的想法,并付诸行动。”

  据其介绍,每年的毕业季,都是创业园最忙碌的时候。因为他们每天都要为很多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讲解各种创业政策,分析创业前景等。

  为了让大学生能够理智创业,创业园内有一套全省唯一的创业体验模拟实训平台,该平台包括创业测评系统、创业知识库、创业课堂、创业流程体验、创业实战系统、综合测评结果六个内容。有创业想法的大学生可以通过实训,了解更多的创业知识,获取经验。

  “经过实训的800多名大学生中,约六成的大学生创业成功。”王金告诉记者,大学毕业生创业大部分集中在电商、餐饮、打字复印等行业。

  政策熟知很重要

  “创业一定不能盲目,创业前一定要做好前期的规划和调查,创业方向要明确,而且创业政策也要熟知。”王金表示,创业之路非常坎坷,提前做好准备非常重要。

  “很多大学生创业之初,因缺乏资金和办公场所,最终创业夭折。其实,要是熟知创业政策的话,这些问题都能迎刃而解。”据其介绍,如果大学生到创业园创业,房租、水电费都能获得减半补贴,还能申领贴息小额担保贷款,免费获得创业培训等创业服务和资金支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